angularity

【湛澄】 孤雏(一)

*存在即合理

*灵感来自 分享AGA的单曲《孤雏》: https://music.163.com/song/421486605/?userid=570774775 

*无情人做对孤雏,暂时度过坎坷,苦海中不至独处至少互相依赖过

--------------------
  
又是一场情事过后,和蓝湛做这种事,可以说是很舒坦的,蓝湛古板严谨,连交媾这等事这是做得一本一眼,好在自身条件好又有刻苦钻研学以致用的精神,所以每次都会把江澄弄得如腾云驾雾十分舒爽。
   
"总归还是不亏的吧"
    
江澄事后懒洋洋的躺在床上一边漫无边际得想着一边看着蓝湛和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得擦着他们俩留下的东西,蓝湛长了一副好相貌,端得是一副四平八稳云淡风轻的公子相,明明是干着这种事情却仍然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姑苏蓝氏出美人,冰山美人更是让人欲罢不能,江澄越发觉得自己这一遭真的是一点也不亏的,也足够了。
    "
天真的越来越冷了呢,衣服穿得多了,脱起来就十分麻烦,路上也怪冷的,含光君以后就不要过来了"
    
蓝湛刚刚披上大氅在打着结,罕见得有些微的手忙脚乱,蓝曦臣想派人来莲花坞送清谈会的请帖,他自己领了这个活,在这里已经拖得太久了,冷不丁听了江澄这话手一顿就打了个死结,蓝湛看着也没去管,抬头定定的与江澄对视,
    
"你这是什么意思?分开?"
    
江澄挪开了视线。
    
"这段时间我挺开心的,父母阿姐死的时候我年纪还小,孤身一人总归还是有些难熬的,我很是感激你陪我这一遭,魏婴现在也回来了,你没必要一直圈在我这,我都明白的"
    
江澄说着又把视线定在蓝湛刚才失手打的死结上,琴修手巧,每次都能把结打得又工整又漂亮,江澄是个好争强好胜的,看着喜欢却不好意思问出口让蓝湛教,只好在蓝湛每次打的时候目不转睛的看。
    
许是江澄的眼神太露骨,蓝湛怎么也不能装看不见了,就开始放慢自己打结的速度,变相教他,但是奈何江澄对这种事情实在不通,看了一年多也没学会,江澄自己气得生闷气,蓝湛无奈只好帮着他打,时间长了江澄得寸进尺但凡一起过夜穿衣服只要有带子都让蓝湛打,蓝湛老黄牛似的任由欺负兢兢业业。
    
最后一次了也不让我好好享受一下啊,江澄不无遗憾得想。
    
蓝湛听完江澄的话,抿紧嘴唇看着江澄,久到江澄都有点犯困了,蓝湛嘴巴动了动,似乎想要说点什么,终究还是没说,转头便走了。
    
江澄和他相处多年,自然清楚他这是十分不悦的表现,但是不明白他有啥可不高兴的,自己这不都顺他的意思吗。
    
"真是大小姐脾气,我才想哭呢"
    
江澄临睡前模模糊糊的想着。
   
蓝湛这几年修为愈发精进,御剑不过两个时辰就回到了云深不知处。
    
恰巧碰见蓝曦臣带着一群穿白衣的蓝家小孩子在草地上放风,蓝曦臣这人是极温柔的,一直都是个笑眯眯的好模样。

"兄长" 

"忘机这是刚从江宗主那里回来?"

""嗯" 不知怎的,蓝湛竟感觉有些不自在。

他和江澄的事蓝曦臣一直是知道的,蓝曦臣对这个这个弟弟一向纵容,魏婴死后蓝湛愈发的寡言少语,
自从和江澄在一起后,蓝湛给人感觉又慢慢恢复了人气,蓝曦臣自然乐意看自己弟弟变好,便也没去管他俩的事情,还帮他俩对外瞒了瞒。

"忘机,魏公子还在静室里" 

蓝曦臣依旧笑眯眯的,"你不是小孩子了忘机,你应该知道怎么做的"

""我…"

"---宗主",蓝景仪不知发现了什么,"麻烦您过来一下"

"就来" 

蓝曦臣转头对蓝湛道,"要抓紧时间想清楚啊忘机",说着便离开了。

蓝湛心烦意乱,并没有直接回静室而是去了自己养兔子的后山,兔子是好繁衍的动物,经过蓝湛几年的精心饲养俨然成了后山一霸,白的黑的黄的漫山遍野的横冲直撞。

本来蓝湛只在后山当宝贝似的养了魏无羡当年送他的白兔子,直到后来有一次和江澄在后山的山洞里干那事,一通胡天胡地后江澄穿衣服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身子底下有个什么毛绒绒的东西,抬起身来一看,发现是蓝湛养的兔子,已经命丧在江澄身下了,江澄知道蓝湛很是娇贵这些兔子,偷偷的看了蓝湛一眼,那厮有些震惊的看着死掉的兔子,似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江澄不好意思道,"含光君,别看了,再看它也活不过来,你这满山都是兔子还差这一只不成?"

蓝湛抬头凉凉的瞥了江澄一眼。

江澄有些心虚,"你看我做什么,不就是魏无羡送你的吗,你以为我不知道?赶明我赔你两只,多大点事儿啊"

江澄十分言而有信,第二天就抱了两只兔子去了云深不知处找蓝湛,一只灰的一直黄的,说是白的兔子和蓝湛太像了,他看着就糟心,就挑了俩别的颜色。
从此云深不知处的后山就是白灰黄三个颜色兔子的天下了。

蓝湛想到这件往事,不由得心情好了一点,没想到江澄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让他十分意外。

"以后可能再也没机会看到了"

蓝湛第一次不顾蓝氏的家规直接躺在了草地上看着天上半明半暗的云莫名的有些伤感。

TBC
……………………………………………………………………………
歌是真的蛮好听的,我也是真的写得不咋地,这个梗真的很适合他俩啊

    

评论(35)

热度(3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