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ity

【湛澄】孤雏(二)

*存在即合理

*预警!时间线和mdzs有出入,本文设定魏无羡八年就回来了,因为私心想写团子金凌,当平行世界看
 --------------------

宗主今天又睡过头了,江寅在宗主房门外很难受的想到。

聂公子带金小公子过来了必须得叫醒宗主,江寅感觉更难受了。

江澄这人在外界眼里心胸狭隘,残忍多疑,按照常理来说不应能睡得如此安稳,但江澄确实拥有着极好的睡眠质量,但睡过头的时候并不多,一般是不会中奖的。

聂怀桑十分幸运碰上了,聂明玦带他去金家找金光瑶谈事,恰巧碰见金凌闹着要找舅舅,金光瑶很有耐心的哄着,"阿凌乖,小叔叔先处理一些事情,一会儿就带你去江家," 看见聂明玦二人来了也分身乏术,只是招呼一声就又被金凌缠住了。

聂明玦对小孩很是头疼,但是金家的宝贝蛋金小公子又不能随便吓唬,歪头一看聂怀桑坐着两眼发直一副闲的要孵蛋的样子,当下立断让聂怀桑带金凌去江家。

金光瑶自然十分乐意,聂怀桑总比那些下人靠谱的。
 于是聂怀桑就被迫带着金凌来到了莲花坞,并没有人问过他的意愿,江家是江寅接待的他,而江澄----在睡觉。

江澄自然醒的时候脾气还好,只要一睡过头,叫他起床就是件很考验人的事情,而江寅现在就面临这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而正在他左右为难的时候,金凌等不了了,小脑袋一扬叫道,"我舅舅呢,我要见我舅舅!"

江寅正愁两边都不好惹,这下顺水推舟对金凌说,"宗主睡觉呢,来,金小公子,我带你去叫他。"

金凌并不知道自己得了怎样的重任,一听说要去叫舅舅,就兴奋得迈着腿朝舅舅房间跑,到了之后哐哐的拍门叫人,江澄果然不负所望的被叫醒了,一听是自己的外甥也没怎么发火,出声哄了哄金凌后就懒洋洋的穿上衣服出来了。

聂怀桑对江澄会赖床这事感到十分惊奇,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江澄斜了他一眼,"怎么了,我每天忙的要命,莲花坞里里外外都得靠我,还得带孩子,我要是再睡不好我早就死了,你去哪搬救兵?"

金凌此时正满足的扯着江澄的衣袖晃来晃去,听见江澄的话后嘴巴一瘪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双手紧紧的抱住江澄的腿抽噎道,"舅舅不死,舅舅不要死舅舅我不要舅舅死呜呜呜"

江澄把金凌抱在怀里哄着。

"别怕,舅舅吓唬聂叔叔呢,舅舅不会死,舅舅在,谁也不敢欺负金凌。"

金凌这才止住了哭泣。

聂怀桑坐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留下江澄和金凌用午膳,金凌很乖的捧着莲子粥往嘴里扒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抬起头来对江澄说,"舅舅我们今天去云深不知处看兔兔吗,蓝湛叔叔说我下次去的时候要给我吃甜甜的松粽糖,还要送我一只黑兔兔和仙子作伴。"

江澄此时正在和一块排骨较劲,骨头的肉质太韧江澄怎么也不能优雅的把肉从骨头上撕下来,只好用筷子夹到嘴里咬咬试试,冷不丁的听到金凌说到蓝湛一晃神嘎嘣一下上下牙狠实实的怼在了骨头上,疼得江澄生理性泪水都要出来了。

金凌吓了一跳,饭也不吃了站凳子上伸手给江澄揉脸,"舅舅不疼不疼呼呼呼。"

江澄缓了一会儿,示意金凌坐下,对他说道,"以后不要叫蓝湛叔叔了,要叫含光君知道吗,你想去云深不知处让你小叔叔带你去,舅舅以后应该不会经常去云深不知处了。"

"可是小叔叔带我去的时候根本看不到蓝湛叔叔,就算看到了他也不会带我们去后山,泽芜君每次都让我和
 蓝景仪跟蓝愿一起玩,蓝景仪老笑话我是大小姐"金凌说着一瘪嘴又要哭。

江澄一个头两个大,"行行行,过两天清谈会的时候我就帮你问他要,让他在你下次去的时候给你好不好?吃饭哈,把粥喝了快。"

江澄正哄着金凌,就见江寅端了一碗什么东西进来对江澄说道,"宗主,您前几天让做的衣服已经做好了刚刚送来,嗯…不过…"

"送来就送来呗,这点事儿也值得你在这吞吞吐吐的啊"江澄有些意外。

江寅战战兢兢的说"嗯…就是…您当时还给含光君订做了两件,现在怎么处理…"

江澄这人掌控欲比较强,再加上自从和蓝湛厮混后蓝湛就时不时的在江澄眼前晃悠,江澄嫌蓝湛穿一身白衣服又素又反光得晃眼,于是就每次在自己做衣服的时候也捎着给蓝湛来两件,蓝湛这人虽说不近人情得很,在这方面还挺上道,来找江澄就换上江澄给的衣服,一点不得罪他。

现在这习惯就成了个尴尬的问题,江澄感觉愈发的头痛,不想听见什么偏来什么,怨也只能怨当年脑抽的自己,敷衍道,"随便找个地方放吧,下次不用给他做了,哎你手里端的是何物?"

"还是含光君…"江寅硬着头皮道,"他昨天临走前交代我给你煮的姜茶,说你冬天容易受风寒,让我每天给你送一次"。

江澄看着桌上的茶有些发愣,晃神想道,蓝湛真不是好东西,走也不走干净点,这样拖拖拉拉让自己怎么能尽快断了念想。

蓝湛虽然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但一些生活琐事还是很照顾江澄的,江澄自从父母阿姐去了后再没被人怎么上心惦记过,蓝湛总是在不经意间给的一点温暖不知不觉的就让江澄动了情交了心。

"但总归不是他的"。江澄忽然觉得有些鼻酸,一定是刚才骨头把牙硌得太痛了。

蓝湛回到静室的时候魏无羡正在房门口的树底下挖着什么,抬头看见蓝湛回来了便对他笑道,"嘿,含光君,回来了啊,快来快来,我送你一样好东西。"说着竟从树底下挖出了两坛酒来,魏无羡拎了一坛扔给蓝湛后直接躺在了树底下的草地上,招呼着蓝湛,"愣着干嘛,过来坐啊"。

蓝湛抱着那坛酒挪过去坐在了魏无羡旁边,"你这是什么时候藏的?"

魏无羡仰头喝了一口,略带思索的样子,"大概九年前?还是十年?反正是在这求学的时候,啊你们姑苏的酒最好喝了,就是管得太严,只好藏这了,这地儿还是江澄想的呢,他说谁也想不到我们会把酒藏在小古板的门口,哈哈果真让他说对了,这小子表面上看一正人君子,其实坏点子多着呢。"可能是想到了往事,魏无羡的笑得更开怀了。

蓝湛想着江澄使坏的样子不觉也微微的牵了牵嘴角。

"你身上的戒鞭是因为我吗?"魏无羡突的话锋一转,直直的对蓝湛问道。

"我…"蓝湛被问得猝不及防,本来是很容易回答的问题可答案不知怎的迟迟的说不出口。

魏无羡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这么难回答吗,你看你为难的,行吧我再等等你,要好好考虑啊含光君,啊喝了酒就想睡一会儿,我先先走一步,"说着魏无羡打着哈欠晃晃悠悠的进了静室,留着蓝湛自己在原地对着酒坛心猿意马。

……………………………………………………………………………
 我写文有点平淡希望大家不会看得疲软,下章就是分手后第一次见面三人修罗场,我最爱的情节要到了!【期待的搓手手.jpg】

评论(17)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